2020/01/01

[2020謹賀新年]交會[原創短篇]

太陽即將升起。
踏著沉穩又有些疲憊的步伐,野豬往天空看去。確認了「明日」還沒完全來臨之後,祂加快了步伐。
得在日出前下山才行啊。

祂抬起前蹄,準備跨出一步,卻被身旁草叢裡傳出的窸窣聲打斷。


只見一隻毛絨絨的野鼠從灌木裡跳了出來,眼睛睜的大大的。祂用前爪洗了洗臉,歪頭看向野豬。
「你好啊,吊車尾的。」
幾年不見了,祂出口的話語還是一樣刺耳。野豬嘆了口氣,抖抖耳朵。「日安,前輩,今年這麼早啊?」
「是啊,我得趕在日出之前上山才行。」野鼠驕傲的抬高下巴。「接下來的一整年,這片土地會在我的保護下,比去年繁榮很多很多喔。」
「啊,是嗎。」野豬不怎麼在意被看不起,祂將獠牙指向山下。「請接替我的工作吧。不如說,讓我看看你能做到什麼程度。」
「那當然,用不著你提醒。」野鼠跳上野豬的腦袋。
「我的年不太好過。」野豬承認。祂帶著嬌小的野鼠站上高處,讓祂也能夠看到山下發光的村落。
「又有好多人走了,有好多人在哭泣,有很多爭吵的聲音。」
祂低聲道。野鼠小小的豎起耳朵。
「哎呀哎呀,我以為我們神使早就習慣這些了不是嗎?不過是塵世中的循環罷了。」祂的語氣帶著優越感,小爪子拍拍野豬的腦袋。
「你要告訴我你能習慣?」野豬反問,想抬頭看看自己頭上的小東西現在是什麼表情。
野鼠沉默了。過了好久好久,祂才從野豬頭上跳下來,著陸在積雪上。
「我向它挑戰。」祂挺起胸脯,直視野豬的眼睛。「直到我能夠打敗它。」
野豬也回視祂。那個小小的毛團裡到底有多大的野心、多少的智慧,祂想祂永遠無法想像。
祂咯咯的笑了。「好,很好。」不再看野鼠,祂邁出步伐從對方身邊走過。「讓我見識見識吧。」
在祂身後,野鼠挺直身子,雙眼炯炯有神。「就等你這句話了。」

野豬從鼻子裡哼了一聲。「新年快樂,野鼠。」留下這句話,祂繼續下山的旅程。

留在原地的野鼠眨了眨眼睛。「新年快樂,野豬。」

第一道曙光從地平線升起時,新的年開始,兩位神使懷著各自的情緒,彷彿他們也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一樣,邁向明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