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9

〈原創〉謝罪文〔隨筆〕



對不起,我在呼吸。
對於這件事帶給你的困擾,非常抱歉。

越過無數日子記憶裡的那一天,我睜開雙眼見到了世界,發出了第一聲啼哭、初次嘗到了氧氣的甘甜。

之後在這個地方生活著。
由神明賜予了靈魂,父母給予了生命。
我在呼吸。
僅僅是這樣。

你指著我:

「有罪」

茫然。
你手持雕刻刀,一次一次的摧殘這顆對惡意沒有任何防備的心。

於是雕塑出了「我」。

對不起,我沒辦法告訴你這個世界的美麗。

骯髒、污穢、暴力、痛苦橫行。

好可怕……
不管是什麼。

「曾經」可能是美好的,但是……
對不起,我不記得了。

「確認判決有效」

回過神來時發現那千年不改變的夜,總是帶著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淚水。

罪啊,加重,翻倍。



對不起,我無法喜歡上自己。

憎恨倒是可以。
這樣什麼都做不到的自己,連一點點的抵抗都沒辦法的自己,真的是糟糕透頂。

「宣判了無期徒刑」。

對不起,我好像誰也無法相信了。

當我親眼看到了明明沒有怨恨,沒有深仇,那個人卻笑著扯裂了那孩子的心臟,就像是玩遊戲一樣,一秒也沒有停下來注意過自己純白的羽翼沾了血滴。

每天每天。
這些事情重複循環,沒有終點。

很痛很痛。

一切就只是一個愚蠢至極的玩笑。


對不起,但是我記得。

我還記得。

偶爾想起來,就偶爾被過去的痛苦折磨一下。
然後再沉澱。

循環。

對不起,我還活著。

這顆心、入獄了。

但是,尚未被處死。

胸口的鼓動是如此清晰刺耳,令人厭惡。


卻又有一點點的期待。

牢籠中,有光。
是那扇卑鄙的窗戶透進來的光。
明明已經失去了視力,我卻還是看到了。
每天都會有鳥兒經過這裡,稍作休息,接著振翅飛向另一段旅程。
窗外有藍天,白雲,綠蔭……下過雨之後,彩虹襯著群山蕩漾在天際。

很漂亮。

是啊。

是啊……

我要活下去。

活下去也可以吧?

我要活下去,總有一天,站在你面前。




我有罪。

對不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