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9
〈原創〉謝罪文〔隨筆〕
對不起,我在呼吸。
對於這件事帶給你的困擾,非常抱歉。
越過無數日子記憶裡的那一天,我睜開雙眼見到了世界,發出了第一聲啼哭、初次嘗到了氧氣的甘甜。
之後在這個地方生活著。
由神明賜予了靈魂,父母給予了生命。
我在呼吸。
僅僅是這樣。
你指著我:
「有罪」
茫然。
你手持雕刻刀,一次一次的摧殘這顆對惡意沒有任何防備的心。
於是雕塑出了「我」。
對不起,我沒辦法告訴你這個世界的美麗。
骯髒、污穢、暴力、痛苦橫行。
好可怕……
不管是什麼。
「曾經」可能是美好的,但是……
對不起,我不記得了。
「確認判決有效」
回過神來時發現那千年不改變的夜,總是帶著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淚水。
罪啊,加重,翻倍。
對不起,我無法喜歡上自己。
憎恨倒是可以。
這樣什麼都做不到的自己,連一點點的抵抗都沒辦法的自己,真的是糟糕透頂。
「宣判了無期徒刑」。
對不起,我好像誰也無法相信了。
當我親眼看到了明明沒有怨恨,沒有深仇,那個人卻笑著扯裂了那孩子的心臟,就像是玩遊戲一樣,一秒也沒有停下來注意過自己純白的羽翼沾了血滴。
每天每天。
這些事情重複循環,沒有終點。
很痛很痛。
一切就只是一個愚蠢至極的玩笑。
對不起,但是我記得。
我還記得。
偶爾想起來,就偶爾被過去的痛苦折磨一下。
然後再沉澱。
循環。
對不起,我還活著。
這顆心、入獄了。
但是,尚未被處死。
胸口的鼓動是如此清晰刺耳,令人厭惡。
卻又有一點點的期待。
牢籠中,有光。
是那扇卑鄙的窗戶透進來的光。
明明已經失去了視力,我卻還是看到了。
每天都會有鳥兒經過這裡,稍作休息,接著振翅飛向另一段旅程。
窗外有藍天,白雲,綠蔭……下過雨之後,彩虹襯著群山蕩漾在天際。
很漂亮。
是啊。
是啊……
我要活下去。
活下去也可以吧?
我要活下去,總有一天,站在你面前。
我有罪。
對不起。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