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0

〈原創〉世界,正在墜落中。〔隨筆〕



看習慣了這裡黑暗又骯髒的樣子。
雖然也不是沒有好人存在,但是還是會有無止盡的罪惡和傷害被製造出來,每個人都懂得要讓它們停止擴散是永遠不會有的事,於是它們持續侵蝕整個世界。
甚至比細菌還要強大,徹徹底底的感染一個人的心,讓他成為為自己效力的奴僕。

還有什麼是值得相信的?

沒有在自己的莖上生長出足夠傷人的棘刺,這種薔薇最終不是被外來的痛苦蹂躪折磨到死亡,就是逼不得已只能對外面的世界築起戒心。
或許,最後真的得一切都毀滅才能懲罰人類。

*

又是這個樣子從夢裡醒來。

今天晚上的夜空,依舊是那樣璀璨。

過去,可能很美好。

但也只是一個拙劣的謊言,飄渺、虛幻,等到有一天紙再也包不住火,世界醜陋的一面就會像是個惡性質的玩笑擺在眼前。

爭鬥的聲音高頻率的刺痛著耳膜,排山倒海的怒氣就彷彿要把一個人淹沒一般,毫不保留的傾瀉而來。
施虐、譏笑、利用,就這樣完全不顧忌的摧毀另一顆心。

已經受夠了。
不管是尖銳的咆哮、被毫不猶豫一飲而盡的鮮血、人們的污穢、還是懦弱得無從抵抗的自己。
只是原諒,一味的寬恕,什麼都無法做到。
不斷的將這樣的自己憎恨下去。

數以萬計的光點當中,至今仍然可以看得見那青白色的光芒。對現在望向群星的少年來說,它比什麼都還要耀眼。容易被發現、但是卻又坦率,一點也不被扭曲,如此真誠的發著光。
極為罕見的,他萌生了想要守護這片夜空的衝動。
明明就已經什麼都沒有了。



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喜歡上了夜幕呢。
溫柔,卻又悲傷的夜幕。

每天每天,世界上重演著憤怒和痛苦。

他只能相信著夜,祈禱著黑暗蔓延的速度不會那麼快。
沒有原因的,就只是眷戀著這個世界,至少讓希望的光芒不要在自己手上被抹煞掉。
甚至能夠由自己,傳遞出去。
雖然沒有任何的人可以依靠,也對自己沒有自信,但至少一點點,只要一點點就夠了……
還能夠露出笑容,還聽得見遠方的聲音,那麼這裡就還來得及改變。
想要改變,僅僅是這樣,只要這份心意可以流傳下去的話,失去了一切,再也無法看見夜星也沒關係。

又變得更加疲憊了,不管是身體還是精神。

於是那夜又像是逃避般的沉沉睡去,少年只恐懼著,再次醒來時會連夜空的真偽都無法再分辨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