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0

〈原創〉角落的橘色〔隨筆〕



下著雨。


這種天氣你不會出現吧。

有好好的躲雨嗎……



水窪。

明明是下雨天會看到的、再平凡不過的景象。

我卻看見水是鮮紅色的。

這種事……



面前出現的,是靜靜的躺在溼答答的柏油路上、毛皮沾滿了髒汙,已經沒了心跳的你。



怎麼可能……



你優雅擺動尾巴的影子、溫柔發出的呼嚕聲,我都還記得。



熟悉的街道、車聲、資源回收垃圾桶,全部都模糊了起來。



我一直以為……某一天,等到你可以完全信任我了,就可以陪你更久更久。

已經什麼都沒有了。



你就像只是睡著了一樣,碧綠色的雙眼閉上了,沒能映照出天空的陰暗。

只是像睡著一樣。

卻再也不會醒來。



無論再怎麼抵抗,擺在眼前的還是不可回逆的事實。

你總是整理得乾乾淨淨的橘色毛髮,現在因為沾滿了血塊而糾結在一起。



砍傷、瘀青交錯。

人的心,有時候壞掉了之後就再也不會記得自己原本擁有天使的翅膀,在傷害生命時也不會停下來看看眼前的畫面。

會這樣施虐讓另一顆心臟停止跳動,也只有人心了。因為複雜,所以學會了太多東西。





是我的錯。







是我的錯……



沒能好好的守護著你。



答應總有一天要唱給你聽的歌,現在該怎麼辦……

你聽不見了。

聽不見了……





*





下著雨呢。

今年也來看你了。

這裡的向日葵,又長高了許多。

你永久沉睡的那個地方,長出了幾朵紫色的小花。

於是我想起了小時候聽過的字句。

『鳶尾花,花語是珍惜、感謝。』






雨停了。



放下傘,我從口袋掏出一小包貓草,在四周輕輕撒下了一些。

你一直很喜歡的,好好享用吧。



你過的好嗎?

我一直在努力過得很好。

謝謝你,曾經給我那麼多的回憶。

我愛你。



你一定能收到的吧。

要好好的休息,下輩子,我們再一起當朋友。

所以在那之前,我也要加油才行。

連著你的份一起用力活下去,直到再次相遇的那天到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