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6

刀劍亂舞同人】あの日の闇【極短篇】feat.文豪とアルケミスト



※全文審神者視角,審神者暗墜(?)有,黑暗向

※本篇為司書の素性前篇

那次的戰場,名叫做「池田屋」。

×

剛開始,一切都很好。
自接受政府派遣、來到這個名為「本丸」的地方擔任「審神者」,對抗「歷史修正主義者」之後,我很快的愛上了這份工作。

『主人!看這根蘿蔔,長得很奇怪吧?哈哈哈!』
『主人~快起床,今天也要加油喔。』
『主人——』

每一把透過我的自身靈力鍛造、顯現出來的刀,都有他們自己的個性、可愛的地方。在這裡的日子,可以說是非常自在愉快。


但是,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。
由於向來喜愛和刀劍們一起成長,所以那次的出陣,我也參加了。

如果不去的話,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。

我看到了那個人。
就在時間溯行軍已經全數被消滅、我將隨身佩的刀收回鞘內、準備去和刀劍們會合的時候。

我看到了。

『主人。』
有人呼喚我的聲音,強迫我回神。
回過頭,看見的是那雙再熟悉不過的紅色眼睛。
『看什麼呢,都入迷了。該回去了,被發現可不好。』

本來,我並沒有太在意。但是回到本丸後,同樣的惡夢卻不斷糾纏著我。

我開始能夠理解時間溯行軍的「語言」。
他們好孤單、好悲傷,以致狂亂。







如果能把藥給他的話。
如果能將他的病治癒的話。
如果……能讓歷史改變的話。



那一天,在同樣的戰場、我替時間溯行軍擋下了來自刀劍們的攻擊。

我永遠記得他們當時的表情,混雜著錯愕、不可置信。
『主人,你在做什麼?』
他抓住了我握刀的手。只有他,眼裡映出了憤怒的情緒。
一樣是那雙紅眼、那個聲音。


『……對不起。』


那天,我沒有回到本丸。
荒野上的一夜、燃燒的木柴味、近在身邊卻不會攻擊自己的敵刀的眼神,我都還記得清清楚楚的。

幾天後,我收回了我託付給刀劍們的所有靈力。
再也不會有以前那些歡笑、一起度過的悠閒午後;不需要出陣的日子,快快樂樂的和刀劍們聚在一起的回憶,都再也不會有了。
已經沒有本丸了。

政府方面起了很大的風波之後,我親自到企劃的辦公室,大力地把已經沒有任何意義的刀帳整本摔在辦公桌上。

後來,留在我身邊的,就只剩下那個紅色的眼神,那把紅色刀鞘的刀。

它已經完全沒有動靜、不會慵懶地喊我主人了。

幾個月後,我開始寫小說。
不僅僅是把歷史,也是把「他們」的故事用虛幻的故事刻劃下來。
曾經存在的「他們」。

又過了許久,當我已經漸漸淡忘了當年的所有事情、政府官員也都大風吹的換過一次之後的某天,我收到了一封信。

信紙的背面,大大的印刷著幾個典雅的字體。

「帝國……圖書館?」

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